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第十六届中博会成果丰硕 达成合同意向总金额322亿元
来源:中国中小企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 2019-06-30 16:03

  6月27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下称中博会)闭幕,按照“解难题、拓市场、聚人气”的办展思路,全面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果丰硕。


  展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调研第十六届中博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广东省省长马兴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王建民、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黎怀中出席有关活动并考察中博会。李希充分肯定本届中博会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要求进一步办好中博会,为中小企业成长壮大创造良好环境。苗圩要求进一步发挥中博会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各国中小企业成长壮大。马兴瑞希望中小企业抓住机遇,借助中博会平台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李勇认为中博会是全球中小企业的盛事,有助于推动全球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数据显示,来自39个国家(地区)及国际组织的2960家企业参展参会,展会面积达16万平方米,展位总数7315个,规模创历届中博会之最。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广东21个地级以上市组团参会,采购商7.8万人,共有24.5万人次进场参观、洽谈和采购,合同意向总金额322亿元。


  据介绍,第十六届中博会具有以下亮点特色:(一)顺应对外开放新格局,为中小企业开创了国际合作新路径;(二)紧扣国家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为中小企业提供权威政策解读;(三)为中小企业树立标杆,展示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四)对接洽谈活动注重实效,为中小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收获;(五)首次开通网上中博会,为中小企业展形象树品牌服务。


  网上中博会于6月24日正式上线,为参展商提供了在线注册、网上展示、会议服务等功能。今后将按照实现网上交易的目标,为中小企业打造一个具备展示和交易功能的在线平台,实现线上展示服务与线下对接交易相融合,一次参展、终身服务,推动中小企业持续开拓市场,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博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