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第十六届中博会产品供需对接活动成果丰硕
来源:中博会官网    发布时间: 2019-07-03 15:17

  为实现参展商与采购商的精准对接,创造更多交易合作机会,第十六届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在展会期间组织了10场产品供需对接活动,分别为智能制造对接交流活动专场、节能环保对接交流活动专场、机械制造行业境外买家采购对接会、信息服务供需对接签约仪式、电子科技供需对接会、养老健康供需对接会、采购&冷链供需对接会、酒类饮品及食品农产品供需对接会、日用消费品供需对接会及纺织服饰行业供需对接会,有382家中博会参展企业、791家对接采购企业共1435人参加活动。各项对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成果丰硕,受到各省(区、市)及境外组展机构、境内外参加活动企业的广泛好评。据不完全统计,现场成交260笔,合同及意向成交金额共计11.5亿元。


  各产品供需对接活动承办单位凭借其多年的资源积累和行业号召力,提前摸底参展商和采购商的业务特点及对接意向,做好前期配对工作。智能制造对接交流活动专场、节能环保对接交流活动专场的承办单位广东英泰展览有限公司突出应用性供需对接,多家企业达成过千万合作意向。其中,广东省垃圾处理行业协会与山东福航新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污泥处理设备和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理达成意向金额1亿元;广东明珠电气集团与蓉中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洽谈电气设备合作达成意向金额2500万元。广东省服务贸易协会发挥理事单位中有铁路公司供货商的优势,积极为参加活动的参展商牵线搭桥,在酒类饮品及食品农产品供需对接会上促成参展企业贵州遵义灵泉圣水水业有限公司收获意向订单8.3亿元人民币。


  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积极寻求对接活动匹配方式创新,提高对接比率。一是尝试中小企业与大品牌企业的对接新模式,在纺织服饰行业供需对接会上,来自贫困地区的遵义市红飘带文化有限公司带来的民族气息的刺绣产品,得到国内一线品牌例外、意澳的青睐,现场达成订货300万元,并将在服装设计方面进一步深度合作。二是不局限于参展商和采购商的单一匹配,尝试理清产业链上下游供需关系,及细分行业间的合作可能性,寻求采购商之间、供应商之间的匹配。三是发动对象不局限于采购人员,尝试搭配部分一线销售主管,利用其长期接触终端客户,更能准确把握客户需求和市场动向的特点,在对接时能将部分市场信息反馈给客户,更利于供需对接的互动和深入交流。


  中博会产品供需对接活动已成为中外中小企业深化交流合作的平台。在第十六届中博会产品供需对接活动中,出现了不少境外企业的身影,尽管存在语言、文化上的差异,境外参展商在承办单位和翻译的帮助下,推介具有异域风采的展品,通过中博会对接活动这个平台切切实实收获了订单。印度参展企业shalima textiles公司的手工羊毛围巾,澳大利亚参展企业澳洲1829和牛公司的牛排,俄罗斯参展企业POLYNITSA生产的杏仁饼、面包干,马来西亚参展企业Novoz International S/B的榴莲点心制品等境外展品都在对接活动上收获了订单和合作意向。


  除做好参展商和采购商精准对接外,对接活动现场还精心策划行业知名嘉宾演讲、参展企业产品推介、样品展示区、试饮试用等现场互动方式,用实实在在的用户体验促进交易的达成。广东跨采展览有限公司承办的养老健康供需对接会邀请参展企业以PPT宣讲形式推荐产品,组织采购商上台展示采购清单,以更为直观的方式促成现场采购意向共计1960万元以,其中吉芮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与广州市幸福养老服务中心就电动轮椅产品在现场确定765万元的采购订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