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第十六届中博会2019年中小微企业日大会在广州隆重举行
来源:中博会官网    发布时间: 2019-07-01 15:15

  每年6月27日是联合国大会确定的“中小微企业日”,这是全世界中小微企业的共同节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十六届中博会)2019年中小微企业日大会于6月25日下午在广交会琶洲展馆隆重举行。本届中小微企业日大会以“激发新活力,共享新未来”为主题,致力于加深社会各界对于中小微企业在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所作贡献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广东省省领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局领导、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墨西哥合众国墨西哥州经济发展厅厅长恩里克·雅各布·罗察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勇在致辞时说,中小微企业在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其17个目标(SDGs)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联合国大会呼吁世界各地的利益相关方推广中小微企业日。通过此举,提高社会公众对中小微企业在促进可持续发展、支持创新创造和人人享有体面工作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认识。他强调,工发组织支持各国政府制定政策和方案,促进中小企业和中小微企业采用经济适用的工业4.0技术。


  恩里克·雅各布·罗察在致辞时说,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系列和中小微企业日大会等活动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对加强中墨间的商务联系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使我们的文化更加靠近,可以加强巩固我们之间的伙伴关系,同时,可以更加了解彼此有利于与在以后的发展中共赢。


  大会宣读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振分享了中小企业国际化发展的成功之道,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同志分别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民营经济十条”、“实体经济十条”、广东省关于进一步降低用地成本、促进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和利用等政策措施。会上发布了2019年广东省中小微企业服务券和广东省中小企业免费人才培育计划,并举行了2019年广东省两平台(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公共技术服务示范平台)、两基地(创新产业化示范基地、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和高成长中小企业授牌活动。


  参加中小微企业日大会的还有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有关联合国驻华机构、墨西哥代表团官员,各省(市、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代表,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同志,2019年广东省新认定和复核的两平台、两基地代表,广东省高成长中小企业代表,有关商协会、服务机构代表共约50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