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热线与“12345”热线建立协同联动工作机制
2022-08-09 09:1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12348”热线与“12345”热线建立协同联动工作机制
提供“7×24”小时法律咨询服务

海南日报海口8月8日讯(记者 陈蔚林 通讯员 桂芬)疫情防控背景下,遇到机票退票改签等涉及法律的问题怎么咨询求助?8月8日起,省司法厅每天选派两名业务能力强、专业素质高的“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律师进驻省“12345”呼叫中心,为来电群众提供“7×24”小时法律咨询服务和“一对一”法律法规宣传,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近日,省司法厅抽调专业律师成立疫情防控在线法律服务团队,在全省各市县部署30部“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坐席基础上,设立了“12348”疫情防控法律服务专线,与省“12345”呼叫中心建立协同联动工作机制,确保对群众普遍关心的法律问题做到有问必答、及时应答,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法律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处理。

据悉,当前我省已经建成覆盖城乡的五级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形成“城镇半小时、农村一小时”的公共法律服务圈;建成全省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服务的“12348”公共法律服务一体化呼叫中心平台,由30个坐席联动为群众提供全时空的法律咨询服务;建成集PC端、APP、微信公众号、AI机器人、智能终端机为一体的海南法律服务网,整合全省2743家法律服务机构和13800多名法律服务人员,为人民群众“线上办”法律服务。

“疫情期间,因群众不方便到实体平台咨询法律问题,热线和网络平台的法律服务作用更加凸显。”在“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值班的海南椰城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辉富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他将与其他律师志愿者一起,为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法律服务,确保服务“在线”、工作不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