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图片管理
首页 >  海口市郊列车开通运营  > 最新资讯
省时省钱省力 市民乐享红利
2019-07-17 17:26 来源: 海口日报 【字体:   打印

市域列车开通半月发送旅客52939人次

省时省钱省力 市民乐享红利

“自从市域列车开通后,我都是坐列车上下班,没有再开私家车,省了不少钱!”7月16日上午,说起市域列车运行后给她个人带来的利好,坐市域列车去上班的市民陈莉露出开心的笑容。市民陈莉只是众多受益者中的一员,市域列车开通运营半个月以来,不仅改变了不少市民的出行方式,节省了交通出行成本,还逐渐改变着市民群众的出行习惯。

□ 海口日报记者 陈丽园 实习生 林子慧

市域列车改变市民出行方式

陈莉家住在市域列车的城西站附近,但她在美兰站附近上班,每天上午9点钟要准时到单位打卡。说起市域列车带来的影响,陈莉感触特别深,“以前我都是开车上下班,每天要在8点前出门,要是出门晚了,一堵车肯定迟到,现在就不一样了。”陈莉说,自从市域列车开通后每天都是坐列车去上班,从家里走路5分钟就到城西站,坐到美兰站后再走上10分钟就到公司。“每天准时到公司,不用担心迟到被罚款了。”陈莉笑着说。

“我们现在是市域列车的常客了。”7月16日上午,刘女士送丈夫和儿子去机场坐飞机,从海口站乘坐市域列车到美兰站。“他们两个一走就是两个星期,把车停在机场要给停车费不划算,再说路程也远,开车去又要花一笔油费,乘坐市域列车只需要10元钱就到机场,对我们来说真的很方便。”

市域列车开通运营后,不仅缩短市民出行时间,还节省了交通费用,改变了部分市民的出行习惯。“市域列车开通运营后,让我感受最明显的是油费减少了。”市民林帆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家里到公司来回将近35公里,为了方便,我去年买了一辆10万元左右的私家车,每天开车上下班,一个月要花700元的油费,现在坐市域列车上下班,每天花8元钱,一个月上下班交通出行费用仅需240元。”

据了解,截至15日,市域列车共发送52939人次,日均达3529人次。

公交综合服务体系逐步建立

随着我市公共交通系统越来越完善,市民游客出行方式有更多的选择。据了解,目前6个市域列车站点周边的公交线网规模达到65条,公交线路数增加34.7%,其中站内始发公交线路达到40条,占比60.6%。新开通的8条公交线路以及优化调整的8条公交线路覆盖了6个市域列车站点5公里范围的区域,大幅增加了公交线网的覆盖面,全面实现市域列车与地面公交线路的无缝衔接,满足市民多样化交通出行需求。

海口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中心城区、城乡一体化、海澄文一体化三个圈层为重点,布设差异化的公交服务网络,逐步建立以“轨道交通为主体,地面公交为骨干,出租车为辅助,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为补充”的公共交通综合服务体系,强化地面公交建设,加强线网覆盖率,提高班次准点率和服务水平,增强公交运行网络运行的稳定性,强化车站、码头、机场等枢纽与公交的无缝衔接,让市民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