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图片管理
首页 >  海口市郊列车开通运营  > 最新资讯
到家了!海口市域列车新增两名“新成员”,还有一组在路上…
2019-08-22 11:56 来源: 海口日报微信公众号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 海口日报记者 陈丽园

8月21日23时30分左右,海口市域列车两名“新成员”,“三角梅号”和“水菜花号”顺利抵达海口火车站,剩下的动车组“椰子树号”预计最晚23日抵达。目前,抵达海口的两列动车组已经开往三亚进行调试。



海口市域列车“新成员”。通讯员 蔡晶 摄

据了解,这两列新的动车组,与现投入运营的四列动车组是一个型号。该动车组采用2+2座椅布置,共设座椅240个最大载客量756人,最高速度160公里/小时。设有10个双开超大车门,可以实现“快速乘降”,满员状态下29秒内半数乘客就能完成上下换乘。此外,该动车组节能环保优势显著,人均百公里能耗少于1度电。


海口市域列车“水菜花号”。通讯员 蔡晶 摄

海南铁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水菜花”“三角梅”“椰子树”号动车组相继抵达海口后,将先对动车组及列控车载设备进行动态调试。近期,铁路公司将根据运能和运量情况适时增加海口市域列车开行对数,进一步缩短旅客候车时间,方便旅客出行。


通讯员 蔡晶 摄

海口市域列车于7月1日正式开始运行,途经海口、长流、秀英、城西、海口东、美兰6个站。开行初期使用4组动车组,周一至周五开行21.5对,周六、周日开行30.5对,目前已发送旅客近20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