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海南农村劳动力本地非农从业时间已超疫情前水平
2021-05-08 15:47 来源: 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 编辑: 林道江 【字体:   打印

2021年一季度海南农村劳动力就业形势继续向好,农村劳动力在本地(乡镇范围内)从事非农行业工作的时间不断增加,已超过疫情前水平。

据国家统计局海南调查总队一季度农民工监测调查数据显示,海南农村劳动力本地非农从业时间为69.4天,其中本地非农务工天数为67.7天,本地非农自营天数为74天,较上年一季度分别增加11.8天,10.6天,15.2天;较2019年一季度分别增加2.1天,1.9天,3天。

2020年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各行各业经营受到较大冲击,用工需求下降,影响农村劳动力就业,从事时间也因此缩短。今年一季度疫情影响已基本消除,生产经营状况明显好转,经济发展态势良好,本地用工需求增加,各市县开展的“春风行动”招聘行动,有效的促进了农村劳动力的就业,一些农村劳动力为了更好照顾家庭,更倾向就地就近从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