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电子社保卡签发量超400万张
2021-08-16 08:4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刷电子社保卡乘海口公交最低1分钱
我省电子社保卡签发量超400万张

本报海口8月15日讯(记者 彭青林)海南日报记者8月15日从省人社厅获悉,我省多部门正联合开展“社保卡1分钱乘公交”优惠活动,在海口市范围内,从8月起持续到今年底,持海南省电子社保卡或海南省第三代社保卡乘坐城市公交,最低可享1分钱乘公交的优惠。

已申领海南省电子社保卡或已办理海南省第三代社保卡均可参与“社保卡1分钱乘公交”活动。活动期间,使用海南省电子社保卡“乘车码”扫码乘车,最低可享0.01元乘车优惠,每月每卡限30笔;使用第三代社保卡最低可享0.5元乘车优惠,每月每卡限30笔。电子社保卡与第三代社保卡优惠笔数不共享。

截至目前,全省社保卡持卡人数达到945.78万,覆盖全省常住人口的93.82%,电子社保卡签发量达429万,第三代社保卡持卡人数达203万。

第二代社保卡的持卡人免费换领加载交通功能的第三代社保卡,可在海口农商银行、海口市农信社的43个即时制卡服务网点办理(需要激活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并开通免密免签功能)。

第二代、第三代社保卡的持卡人均可以通过“海南一卡通”APP、“海口人社”APP、“海南农信手机银行”APP、“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微信公众号4个官方渠道申领本人的电子社保卡,并开通电子社保卡的“乘车码”(需要开通银联互联网支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