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人居环境红黑榜 > 人居环境红榜

临高开展“文明公筷”行动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20-04-10 14:46     来源:南国都市报   字体[ ]

下馆子,公筷公勺成“标配”
临高开展“文明公筷”行动296家餐饮单位已配备公筷公勺


临高一餐馆在餐桌摆放“公筷行动”宣传海报。

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4月9日讯(记者 梁振文 文/图)筷子夹起的可能不只是珍馐美味,还包括病毒和疾病。近日,临高多部门联合开展“文明公筷”行动,倡导公共餐饮场所推广使用公筷公勺,保障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形成卫生、文明的良好用餐氛围。

4月9日,在临高临城镇各餐馆,不少餐饮场所都张贴了“公筷行动”宣传海报,临高相关监管部门将不定时上门抽检。据了解,此次“公筷行动”从就餐人员集中的合餐场所向全社会餐饮推广,中型及以上餐馆、旅游景区餐馆、农村集体聚餐等合餐场所先行开展,逐步向小型餐馆推广。

据了解,“公筷行动”提出集体就餐尽量采用分餐的形式供餐。合餐情况下,餐馆根据用餐人数、规模情况等配备公筷(勺),实施一菜一公筷(勺);有条件的可为每位宾客提供一套公筷(勺)及一套个人使用的筷勺。“为了消费者的就餐健康、安全、文明,我们大力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要求。”一餐馆经营者陈先生说。

据介绍,临高各类餐馆在就餐场所张贴“公筷行动”宣传海报,在餐桌上摆放桌卡等予以提示。用餐前餐馆服务人员为客人主动提供并引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营造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氛围。

“广大消费者一定要积极主动使用公筷公勺,养成一个健康安全文明的就餐习惯。”临高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室主任王香山说,公共就餐的过程容易造成交叉感染,使用公筷公勺避免了食源性疾病的蔓延。目前,临高全县的296家餐饮服务单位已经配备了公筷和公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