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人居环境红黑榜 > 人居环境红榜

定安深田村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9-25 15:42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定安深田村:
   卫生厕所覆盖率达九成

■ 见习记者 张文君 通讯员 陈正辉

“建了新厕所,再也不用晚上拿着手电筒去上公共厕所了!”9月20日下午,定安县定城镇深田村村民王秋菊指着自家新建的无害化厕所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厕所外安装了三级化粪池,环保干净,虽然花了几千块钱,但特别值得。”

不久前才脱贫的王秋菊家今年进行危房改造,建了新房。说起新房,王秋菊最满意的就是卫生厕所,“感谢政府的帮助,现在生活质量提高了。”

深田村委会下辖5个自然村,有565户2168人,目前,全村无害化卫生厕所覆盖率达90%。“今年改厕任务是39户,到目前为止,已完成37户。”深田村一干部说,该村力争明年实现无害化卫生厕所覆盖率达100%。

“改厕得以顺利推进,离不开村民环境卫生意识的提高。”深田村村委会委员孙太忠说,为了让村民认识改厕的重要性,该村充分发挥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的作用,每周定期1次,走村入户大力宣传农村改厕政策,普及户厕建造标准,动员群众参与到改厕中来。

“看着大家都有了无害化卫生厕所,我心动了,就算政府不给补贴,我也要建卫生厕所,这是对自家有益的事呀。”深田村村民黄信茂说,除去政府补贴的1600元,今年3月,他自掏腰包花了近1万元,开始建无害化厕所。3个多月后,新厕所建成,“一家老小再也不用去邻居家借厕所了”。

据介绍,深田村也在计划建设污水处理池,以及污水排放管网,用于收集村里的生活污水和三格化粪池的粪水,使其得到过滤处理后达标排放。同时还将推进粪污资源化利用,用于浇灌农作物。

(本报定城9月24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