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热点专题 > 生态环境整治 > 人居环境红黑榜 > 人居环境红榜

临高皇桐镇潭才村

中国·海南 www.hainan.gov.cn     发布时间: 2019-09-21 11:19     来源:海南日报   字体[ ]

临高皇桐镇潭才村:
  全村建设清洁厕所

■ 海南日报记者 张惠宁

临高皇桐镇头文村委会潭才村民小组距离镇政府约13公里,村里房屋有序、村巷整洁。这个村庄有42户村民,其中,38户建好了厕所,另外4户正在建厕所。

走进村民杜定灵家,庭院干净整洁,他家今年6月刚建好的厕所就在院子一角,这厕所也是冲凉房,足有9平方米。海南日报记者看到,厕所里外都贴着瓷砖,厕所里还备着两双拖鞋,进出厕所,他家人都要换鞋。

建这个厕所,杜定灵花了1.1万元。“这钱花得太值了!不用出去外面找地方‘方便’了。”他说。

“不但方便上厕所,还方便了洗澡洗衣服。”杜定灵的母亲李贵花笑着说,最好的地方是方便了家里的孩子。杜定灵有一儿一女,“小孩都大了,没厕所不方便。”她说。

杜定灵还向记者展示了他家厕所的一体化三级化粪池,这种化粪池防渗漏,且经济实惠。粪污经过三级无害化处理后,可用小型抽水泵抽出,用于堆肥还田,非常便利。

杜定灵的哥哥杜定明家正在建厕所,“看了弟弟家,感觉到有厕所用真好!”他买回一样的一体化三级化粪池,正在房屋前建一个好看实用的厕所。

(本报临城9月20日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