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人才集团以高端人力资源服务赋能海南自贸港建设
2022-10-16 08:4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人才集团以高端人力资源服务赋能海南自贸港建设
聚人才 稳就业 促发展

海南日报海口10月15日讯(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张乐 夏希)海南日报记者10月15日从海南人才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今年9月底,“海南自贸港招聘网”共组织2236家用人单位发布岗位近6万个,接收线上线下简历37万份。

受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和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委托,海南人才集团承接“海南自贸港招才引智活动平台推广服务项目”,专门搭建了“海南自贸港招聘网”,持续开展各类招才引智活动。

同时,该公司还围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等重点产业,推荐产业人才万余人,精准推荐300余中高端人才,为海南自贸港引进一批领军人才、高端人才、专业人才,助力产才融合;并围绕重点产业、重点群体、重点园区,组织70余场线上线下大型招聘会,吸引岛外人才流入,促进岛内人才流通,形成良好的人才生态圈。

作为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控股公司,海南人才集团定位为自贸港人才战略的市场化实施主体、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主体、重大人才项目的投资运营主体和高端人才资源配置服务主体,以人力资源与人力资本服务赋能海南自贸港建设。

在海南控股党委的领导下,海南人才集团聚焦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聚四方之才和促进本省居民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聚人才”“促就业”方面,发挥了省级人力资源和资本平台的骨干作用。

自成立以来,海南人才集团国内外七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依托优质国际人才库资源积极助力海南自贸港人才发展,在生物医药、医疗、农业、教育、旅游等领域引进产业人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强大的海外人才支持。

同时,该公司还围绕海南自贸港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等四大主导产业的人才需求,搭建海南自贸港与其所在地区国家科学院、工程院、知名院校、国际组织、国际企业的人才资源平台,合力促进海南自贸港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产业服务、技术研发、技术成果转化,以高端人力资源服务赋能海南自贸港建设。

同时,海南人才集团还承接了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海南就业驿站”建设与运营工作,目前已承接全省100个就业驿站中的20余个就业驿站的建设与运营工作,包括海口市3个社区公共就业服务、2个乡镇就业驿站、定安3家就业驿站,全省11个重点园区中的3个园区人才服务站,以及全省20所高校中的12所人才就业服务站的建设运营,覆盖60万本地人口与5.2万应届毕业生。承建的海口永兴站被省人社厅定为全省省级示范站。

截至目前,海南人才集团现已建成的就业驿站共联系走访企业806家,一对一精准推荐岗位3119人次,促成企业录用稳定就业人数142人,促成企业灵活用工146人次,解决了200多人的就业问题,服务我省就业工作大局,为“稳就业”“保就业”做出国有企业应有的贡献和担当。

下一步,海南人才集团将围绕人才主业,主动融入和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贸港建设大局,为海南引好才、为人才做好服务,依托资源优势与专业能力保障海南省“聚人才”“促就业”,真正发挥以人力资源服务赋能海南自贸港建设与发展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