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平选派首批香港金融人才来琼交流
2022-10-12 08:5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加强琼港合作
中国太平选派首批香港金融人才来琼交流

本报海口10月11日讯(记者 王培琳)为加强琼港合作,在省政府相关部门推动下,中国太平保险集团(以下简称中国太平)选派首批香港金融人才近日已抵琼,并分派至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及海口、三亚等相关金融部门,将开展为期一年的工作交流。这是海南日报记者从10月11日召开的中国太平选派来琼交流香港人才见面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中国太平一直高度重视与海南的战略合作,强调坚持海南所需与中国太平所能相结合,全面深化与海南省政府、各部门、各类企业的合作,在海南打造中国太平保险产品创新的先行区、医康养和金融科技产业布局的示范区,努力成为金融保险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力量。此次选派的6名金融人才,分别来自该集团香港总部和4家在港子公司。

吴彤骃是选派的6名金融人才之一,在香港她主要负责股权、债券投资工作,此次来琼交流,她被选派到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监管二处工作,将主要负责资本市场板块工作。

据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点领域,自贸港金融发展如火如荼,香港人才来琼交流,将为自贸港金融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提供重要支持。此外,也将为海南人才交流提供新的纽带,为海南建设琼港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