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荷兰国际人才线上座谈会举行
2022-08-20 10:0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8月19日讯(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李锐 李昱旻)8月1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荷兰王国大使馆支持举办的“海南—荷兰国际人才线上座谈会暨海南人才集团与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活动旨在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进一步加大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拓宽海南省与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系互动的渠道。

根据协议,海南人才集团将充分发挥在人才引进、聚集、培育和服务方面的专业优势,与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共建沟通桥梁,结合荷兰的农业、临床医学、环境科学、建筑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法律、经济学等学科优势,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更坚实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荷兰有着世界领先的科技创新水平和极高的创新效率,在农业技术,特别是种子育种、园艺和食品技术中优势显著;在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海南四大主导产业的人才需求,与荷兰优势学科高度契合。

座谈会上,海南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发宣表示,海南人才集团成立之初,就承担着海南自贸港人才引进和服务的重大责任,希望双方以座谈交流为起点,共同围绕人才引进、人才交流、产业服务、公共咨询、行业培训以及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合作,以高端人力资源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本次活动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主办,海南人才集团和中国留荷学生学者联合会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