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我省新增技能人才2.3万余人
2022-07-16 09:4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海口7月15日讯(记者 易宗平 通讯员 魏永杰)今年7月15日是第八个“世界青年技能日”,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汇总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全省新增技能人才2.39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有4949人,完成全年培养任务量的82.48%。

据了解,为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海南大规模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实现集中“充电”、精准发力。同时,按照“严把关、重规范、优服务”原则,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遴选126家社会培训评价组织、29家用人单位、7家行业协会,整合力量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今年以来,我省新增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26家,其中用人单位3家、社会培训评价组织23家;现已认定职业(工种)112个,认定数量新增30个。特别是我省开发出一批有特色的新增职业(工种),包括物联网安装调试员、科技咨询师、信用管理师、供应链管理师等。

“许多技能人才不但独当一面,而且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以就业带动创业。”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引导和扶持,让全省各行各业涌现出更多技能型人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强有力技能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