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警方:优化户政服务 便利人才落户
2021-06-07 09:2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6月6日讯(记者 良子)“每天放号400个,预约时间从一星期延长到两个月;新增8个派出所可办人才落户。”近日,海南日报记者随海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采访团在海口采访了解到,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海口市公安局针对出现的人才落户业务办理高峰,进一步优化户政服务,为人才落户提供更多的便利。

“带着迁出证明办理落户和身份证业务,从领号到排队拍照,用了不到半小时。”近日,在海口龙华办证中心办理从外地迁移到海口落户业务的李女士开心地说。

据海口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在“椰城警民通”平台预约服务大厅增加户政窗口业务预约号投放数量,引导群众错峰办理。每天投放的网络预约号从之前的170个增加到400个,可预约办理业务时间也从一星期延长至两个月,化解预约难题。

目前,海口警方启用全市8个“一门通办”试点派出所办理户政相关业务,并设置人才落户窗口。由办证中心负责审批人才落户申请,签发准迁证,核查通过的材料转给试点派出所,通知申请人到相关派出所办理。琼山分局办证中心和开发区分局户政窗口分别增设人才落户专窗,全市各办证中心人才落户专窗优先办理招商引资重点企业创新创业人才、总部企业人才和高层次人才落户业务。

海口警方自主研发打造“椰城便民自助警局”,优化网上申请办理流程。目前已在红城湖、白沙门公园警务室等人流密集区设立6个“椰城便民自助警局”,可24小时办理人才落户申请、身份证申领等业务。群众可在自助警局网上提交落户申请,民警预审通过签发准迁证,群众可全程邮递办理。

据悉,为落实“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海口市公安局采取了多种有效措施:人才落户马上办、简化办。群众窗口提出申请,材料齐全可当场办结;人才落户承诺办、网上办。申请人符合人才引进条件的,当场签订承诺书,业务窗口即可签发准迁证;总部企业上门办、集中办;建立人才资格网上确认平台,优化人才资格确认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