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人才引进

海南将与省外高校共建百家“引才工作站”

2023-03-24 09:3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为莘莘学子拓展赴琼就业创业“绿色通道”
海南将与省外高校共建百家“引才工作站”

海南日报广州3月23日电(记者 易宗平 通讯员 冯青山)3月23日,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与暨南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分别签约共建海南省引才工作站,将为高校莘莘学子拓展赴琼就业创业的“绿色通道”。

此前,海南省就业部门在川皖浙校招活动中积累了与高校合作的经验。今年3月10日,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与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签约共建海南省引才工作站,这是首家海南省引才工作站。

海南与浙江大学共建的海南省引才工作站,在为海南引才育才中发挥着“牵线搭桥”的作用:宣传推介海南省情、人才和就业创业政策;互通人才供求信息,协助海南省组织校园招聘等人才交流对接活动;宣传、引导、鼓励优秀毕业生到海南省就业创业;助力该校与海南开展产学研合作。

在实践基础上,海南就业部门提前与北京、广州、重庆、西安的高校对接沟通,并派出骨干力量分赴四地,成为海南“百场万岗·四城同办”2023年校招活动(第二场)的“先遣队”。

“先遣队”密集走访了这4座城市的20多所高校,针对海南省引才和毕业生返琼就业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互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农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科技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高校与海南省就业部门签订了合作协议。后续将有多所省外高校与海南签约共建海南省引才工作站,为海南开展新的校招活动布局和赋能。

“‘海南省引才工作站’是海南与我校共建的招才引智工作服务机构,也是海南省与我校合作的桥梁纽带。”南方医科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东卫说,该校将积极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培养输送优秀医疗人才。

众多高校与海南共建的引才工作站一成立便高效运行,在海南“百场万岗·四城同办”2023年校招活动(第二场)中紧密对接,推介海南人才政策,互通人才供求信息。

“今年内,海南省就业部门将争取在国内重点高校和特色专业院校共建100家‘海南省引才工作站’,选聘1000名‘引才大使’。”海南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局长赵微表示,将整合高校优势资源,发挥协同效应,为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