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人才引进

崖州湾科技城人才聚集引来企业“抢滩”

2023-02-06 09:1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崖州湾科技城人才聚集引来企业“抢滩”
“在海南,工作生活两不误”

海南日报记者 袁宇

“我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充满信心。”2月5日,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三亚研究院D类高层次人才陈怡信心满满地说,她已经落户三亚,如今在崖州湾种子实验室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

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是陈怡还在瑞士伯尔尼大学生物安全专业攻读博士学位时就产生的想法。“海南建设自贸港的消息一发布,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我们很多同学也会讨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未来。”陈怡说。

2021年3月,陈怡到三亚参加种子大会,看到29位院士、100多位国内外专家作报告时,更坚定了到海南工作的决心。当年11月,博士毕业后,陈怡毫不犹豫地投递简历,并如愿成为热科院的一名副研究员。2022年1月全脱产后,她在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以博士后的身份,从事生物育种安全评价及检测方面的工作。

崖州湾种子实验室是服务南繁硅谷建设的核心力量,也受到国内外人才的关注。“朋友们知道我在崖州湾科技城工作后都来找我打听,他们对这里很感兴趣,我也推荐愿意扎根海南的朋友过来。”陈怡说。

“我现在主要研究玉米螟与草地贪夜蛾之间的生态位关联。”陈怡说,近年来研究发现,共享同一食物资源的物种可能进化了“协作互利”关系,明确二者的响应机制,将对下一步开展种业研究提供参考。她表示,海南自贸港全岛封关运作后,崖州湾科技城的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也将成为发挥她个人工作优势的平台,她希望能在防止生物入侵、维护生物安全方面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三亚工作一年多来,陈怡结识了不少朋友,大家在工作之余会相约去健身房,或是寻一处美丽的沙滩散步,她告诉记者,崖州湾科技城有许多和她年龄相仿的青年人,“在几个群里,2021级博士后超过100人,2022级博士后也有70多人。周末如果没有科研任务,大家也会组织狼人杀或者剧本杀游戏。在海南,工作生活两不误,我很喜欢。”

人才聚集,引来企业抢滩。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崖州湾科技城已累计注册企业7865家,其中,已在园区注册或开展业务的央企(包括控股子公司)18家,世界500强企业15家,高校12所,科研机构18所,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62家,外资企业93家,一批批种业科技和深海科技的高端人才汇聚崖州湾科技城。

(海南日报三亚2月5日电)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