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人才引进

海南首家金融博士后工作站揭牌

2022-06-21 09:53 来源: 南海网 【字体:    打印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20日消息(记者 汪慧 通讯员 李映 实习生 孙昊文)6月20日,海南自贸港金融人才培养新机制研讨会暨特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海南分站揭牌仪式在海口举行,这标志着海南首家金融博士后工作站正式创建,海南省在引进聚集金融顶尖人才、落实创新驱动战略方面迈出了一大步。

据悉,特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和特华控股联合创建于2000年,已招收过23批博士后,累计进站博士后达到300多人,其规模人数及科研成果在全国首屈一指,目前,特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海南分站已完成3名博士后的招生工作,将进行海南自贸港金融创新相关的3项课题研究。


海南首家金融博士后工作站揭牌。汪慧

揭牌仪式后,与会专家紧密围绕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海南省关于加强金融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中如何建立健全我省金融人才工作领导机制;如何加大引进力度、促进双向交流;如何完善高层次金融人才认定标准,落实保障政策;如何实施金融人才提升工程,构建金融人才培养体系;如何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创造良好氛围;如何强化人才赋能,创新服务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特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执行站长王力表示,特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海南分站是特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全国设的第五个工作站,在自贸港引入博士后工作站是一种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机制,通过设立实验室成为人才发展和集聚人才的良好载体及抓手,希望更好地参与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与发展中。


海南自贸港金融人才培养新机制研讨会现场。汪慧

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联席会长刘丹表示,此次设立特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海南分站,将为海南自贸港金融人才建设注入新的活力,以才引才,用事业和平台留人,省金融发展促进会将在政府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按照海南自贸港发展规划、人才培养与使用的实际需要,制定博士后工作站的中长期规划,建立健全博士后日常工作管理机制,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确保博士后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当、干得好”。

本次研讨会由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海南自由贸易港金融发展中心、特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联合主办,特华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海南分站、银行家杂志社、三亚现代金融研修院承办。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