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人才引进

我省5年内将引进5万名高层次人才

2021-06-22 13:51 来源: 海口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新型城镇化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
我省5年内将引进5万名高层次人才

本报6月21日讯(记者 张熙宇)省发改委牵头起草的《海南省新型城镇化发展“十四五”规划》今日起至25日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规划》提出,将在“十四五”期间新增城镇就业75万人,引进高层次人才5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45万人。

《规划》指出,近年来海南城镇化进程持续加快。海口、三亚等中心城市吸引力显著提升,人口数量呈跳跃式增长,城镇化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动力。为此,海南将在“十四五”期间顺应人口流动和产业发展趋势,统筹经济、生活、生态、安全需要,培育“海澄文定”综合经济圈与“大三亚”旅游经济圈,支持海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促进三亚向高端旅游和创新型城市转型、支持儋州建设西部中心城市以及琼海建设东部中心城市。

《规划》提到,“十四五”期间,我省将推动重点园区年营业收入达到1.2万亿元,增加值占全省比重达到30%以上,“四上”企业达到1300家;在海口大英山、滨海大道、西海岸片区等形成一批年纳税额超亿元商务楼宇,进一步集聚人才流、信息流、资金流,提升城市能级和效率。我省还将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5%,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5%左右,新增城镇就业75万人,引进高层次人才5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45万人,城乡要素双向流动取得重要进展,全岛同城化基本实现。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