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人才引进

海口秀英区遴选66名人才服务联络员

2021-05-18 09:4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口秀英区遴选66名人才服务联络员
培育金牌“店小二”激活人才“蓄水池”

本报海口5月17日讯(记者 计思佳 特约记者 陈创淼 通讯员 柴文娅)5月17日,海口市秀英区举办学习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人才专题培训班,邀请省、市有关专家学者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和培训。海南日报记者在会上获悉,秀英区实施人才服务联络员机制,在各职能部门、各镇街遴选了66名人才服务联络员,让各类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我们平时主要是为专家、‘候鸟’人才服务,提供政策指引,通过收集其特长,建立人才数据库,精准掌握人才信息,让各人才和企业之间通过良性互动的方式,形成合力,共谋发展。”秀英区天海“候鸟”人才工作站人才服务联络员廖湘江说,去年,他们在人才库里找到了两位肿瘤方面的专家,并成功与医院进行对接,达成共赢。他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实实在在进行“充电”,又掌握了更多服务人才的政策及相关的服务流程。

如何引好、留好、用好人才?“我们围绕‘人才为什么来、来能做什么、留下能得到什么’开展工作,培育金牌‘店小二’,激活人才‘蓄水池’。”秀英区人才发展中心主任郑峻敬介绍,全区在各职能部门、各镇街遴选了66名人才服务联络专员,设立了13个人才服务工作站,及时跟进辖区人才的近况,精准把握他们的需求,从以往的人才、企业上门咨询,转变为主动上门提供服务,实现产业与人才双融合,提升人才发展源动力,确实发挥人才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等领域的作用,加快推动秀英区“港产城乡”融合发展。

据了解,自《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实施以来,秀英区共引进人才落户11326人。

网站导航 国家相关部委 海南相关部门 其他自贸区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