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环岛旅游公路4个示范驿站步入建设阶段
    发布时间:2023-01-03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4个示范驿站步入建设阶段
今年将启动新一批10个重点驿站相关工作

本报海口1月2日讯(记者 罗霞)海南日报记者1月2日从省商务厅获悉,2022年海南环岛旅游公路驿站建设取得重要进展,首批8个重点驿站中,4个示范驿站已于去年12月陆续步入建设阶段。今年,新一批10个重点驿站相关工作将启动。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及驿站项目是海南自贸港先导性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是海南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标志性工程。建设千余公里的环岛旅游公路,并规划配置40个驿站,将为海南自贸港戴上镶有璀璨“珍珠”的华丽“项链”。2022年,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全线建设加速推进,同时儋州“火山海岸”“夕照儋耳”、昌江“海尾守望”、陵水“牛岭弥香”、乐东“莺歌唱晚”、万宁“日月逐浪”、文昌“龙楼揽月”、海口“东港觅古”等首批8个重点驿站正式启动。2022年7月,省资规厅开启重点驿站规划设计“大师工作营”;12月,作为环岛旅游公路首批确定投资主体的4个示范驿站,“火山海岸”“夕照儋耳”“莺歌唱晚”和“日月逐浪”陆续步入建设阶段。

2022年12月8日开工的“莺歌唱晚”驿站位于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项目占地195亩,总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近8亿元。驿站以“日出尖峰、日落银山”为主题,以黄流莺歌海盐场所传承的“盐文化”游览体验为亮点。12月14日开工的“夕照儋耳”驿站位于儋州市光村镇,项目占地157亩,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8亿元,以“朝辞红尘、夕照儋耳、放飞自我”为主题。12月15日开工的“火山海岸”驿站位于儋州市峨蔓镇,项目占地130亩,总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7亿元,以“地球演变的海边火山自然体验地”为主题。12月底落定的“日月逐浪”驿站位于万宁市日月湾,项目占地155亩,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3.5亿元,以“世界冲浪之都、小众狂欢圣地”为主题。

据了解,2022年,作为省环岛旅游公路及驿站规划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所在单位,省商务厅积极协调各成员单位和相关市县,努力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大力开展首批驿站招商工作,先后在国内外多地举办专场推介和走访活动,受到文旅头部企业的广泛关注。

今年,我省将积极推进环岛旅游公路和驿站建设,强化驿站项目招商推介。省环岛旅游公路及驿站规划建设工作专班将启动三亚“海棠花语”、文昌“木兰波光”、琼海“青葛龙湾”、乐东“岭头揽胜”、万宁“山钦蓝梦”、东方“金月彩霞”“感恩通天”、澄迈“头友听涛”、临高“彩桥遗梦”、昌江“闲敲棋子”等新一批10个重点驿站的建设工作,并以国际设计竞赛与设计“大师工作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规划设计工作,确保项目整体进入全面建设新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