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最大的清洁能源热电联产项目投入商业运营
    发布时间:2022-12-31

海南日报讯(记者 林书喜 通讯员 林萃)在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后,华能洋浦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一套机组于12月27日18时正式投产,标志着我省最大的清洁能源热电联产项目正式投入商业运营,为洋浦提供清洁能源。

据了解,12月1日,华能洋浦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一套机组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机组试运行期间,主辅设备运行稳定可靠,机组保护和自动装置投入率、准确率均达到100%,环保设施同时投入,全面达到清洁排放标准,各项技术指标达到或优于设计值。

该项目以天然气为燃料,采用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方式实现绿色低碳能源供给,能源利用率比常规火电机组提高30%以上。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40亿千瓦时,年供热量约1038万吉焦,年产值最高达28亿元,每年节约标准煤27.8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75.3万吨,可有效提升海南自贸港电力能源保障水平,进一步改善洋浦开发区供热结构,为加快推动儋洋经济圈发展助力,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据华能洋浦热电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设过程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应用首创技术5项,包括:建设全球首个2000吨/年碳捕集验证装置、国内首个采用国产化华能“睿渥”DCS控制系统的燃机电厂、国内首个并列式可抽凝和可背压运行汽轮机的直流冷却水系统、国内首个采用尿素直喷技术的中位大平台燃机项目、华能首个燃机自主化运维示范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