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理论热词盘点——四小时八小时飞行经济圈
    发布时间:2019-12-30

编者按

当前,海南正处于加快推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关键时期。火热发展实践背后蕴含的丰富理论内涵,成为助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支撑。海南日报扫描今年的理论热点,梳理出十大理论热词,推出“2019理论热词盘点”专版,以期推动人们更好地把握海南发展的内在逻辑,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积极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担当作为。

四小时八小时飞行经济圈

在省委七届六次全会上,省委书记刘赐贵指出,加密、新开国际航线,着力打造四小时八小时飞行经济圈。所谓四小时八小时飞行经济圈是指,从海南出发,四小时飞行时间可以覆盖亚洲21个国家和地区约占世界47%的人口、所达经济体GDP约占世界的30%;八小时飞行时间可以覆盖亚洲、大洋洲和欧洲、非洲等59个国家和地区约占世界67%的人口、所达经济体GDP约占世界的41%。

打造四小时八小时飞行经济圈,是海南完善“路网”建设,推动“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提质升级的重要举措;是海南提升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有力抓手;是海南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打造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的重要行动,对加快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海南加快美兰机场二期扩建、三亚新机场建设和博鳌机场对外开放,用好第三、四、五航权,放大59国入境旅游免签政策效应,不断加密、新开国际航线,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截至目前,全省共执飞境外航线达102条,航班覆盖东盟十国、韩国、日本等20个国家和港、澳、台等地区的62个城市,海南“四小时、八小时飞行经济圈”基本成型,对外开放迈向新台阶。

(文字/张永生、张成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