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理论热词盘点——椰树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30

编者按

当前,海南正处于加快推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关键时期。火热发展实践背后蕴含的丰富理论内涵,成为助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支撑。海南日报扫描今年的理论热点,梳理出十大理论热词,推出“2019理论热词盘点”专版,以期推动人们更好地把握海南发展的内在逻辑,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积极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担当作为。

椰树精神

良好的作风是干事创业的保障、善作善成的法宝,宝贵精神是推动事业发展的“永动机”。今年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七次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都着重强调,要发扬椰树精神,奋勇争先作表率,立足岗位作贡献。“扎根守土、坚韧不拔、无私奉献”,是椰树精神的本质内涵。

时代需要精神,精神映照时代。椰树是海南形象的一种物化象征,椰树精神是新时代海南人民精神风貌的一种生动诠释。一年来,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工作者,扎根岗位,恪守本职,比学赶超,拼搏奉献,在平凡中创造了不平凡,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不断前进。

人,需要在精神滋养中成长进步;精神,需要在躬身践行中发扬光大。当前,海南正在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进程上砥砺前行。负重前行,爬坡迈坎,攻坚克难,就是要有扎根守土的执着,把根扎进生产生活第一线,把脚迈向改革开放最前沿,恪尽每一份责任,干好每一项工作;要有坚韧不拔的坚定,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强化“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千回百折而信念愈坚,千锤百炼而斗志愈旺;要有无私奉献的境界,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保持历史耐心,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

(文字/张永生、张成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