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理论热词盘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19-12-30

编者按

当前,海南正处于加快推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关键时期。火热发展实践背后蕴含的丰富理论内涵,成为助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支撑。海南日报扫描今年的理论热点,梳理出十大理论热词,推出“2019理论热词盘点”专版,以期推动人们更好地把握海南发展的内在逻辑,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积极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担当作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建设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是海南发展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也是海南必须扛起的使命担当。当好改革开放“试验田”,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标杆,关键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扛起担当。

初心凝聚力量,使命激发担当。一年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热情,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广泛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凝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磅礴伟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取得新进展。

当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再创佳绩、再立新功,需要增强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责任感,增强主人翁意识,争当实干家、实践者,有一份力出一份力,有一分光发一分光;需要发扬革命精神、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不退缩,直面难题不让步,向根本处用力,从关键处突破;需要发扬“一天当三天用”的实干作风,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高效落实每一项任务部署,切实抓好每一个工作细节,积小成为大成,积小胜为大胜。

(文字/张永生、张成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