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报道 十四五规划 媒体关注 学习贯彻 辉煌“十三五”

当前位置:首页 >  十四五规划  > 重要部署

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我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和教育现代化工作

来源:海南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02 11:29

本报海口4月1日讯 (记者 李磊)4月1日上午,省长冯飞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我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和“十四五”教育现代化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听取了我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中国中铁二院交规院总工程师张小强、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利民、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原副院长兼总工程师关昌余、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原所长郭小碚等与会专家代表先后就交通运输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冯飞指出,“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要为自贸港建设目标提供战略支撑,做到强枢纽、建通道、提质量、破瓶颈、优功能,建立全新交通形态,构建监管有力、通行便利的“陆海空”自贸港大通道,打造高效、低成本的物流体系,推进交通投融资体制改革。

会议研究了我省“十四五”教育现代化规划编制工作,中国科学院院士、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学术委员会主席陈十一,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钰,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国际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马万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洪成文,海南中学校长王宏等专家代表先后围绕高等教育发展、国际合作办学、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冯飞要求,“十四五”期间要以超常规方式推动教育发展,以国际教育创新岛建设为统领,发挥自贸港功能,补齐教育短板,建立高等教育引进培养协同机制,以用人导向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职业技能人才。

肖莺子、沈丹阳、王路、倪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