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
2020-12-11 11:0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莫中圆 【字体:   打印

勇当先锋 做好表率
——六论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 海南日报评论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新机遇,唯有牢记使命嘱托,树立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雄心壮志,坚定舍我其谁的信念,保持蹄疾步稳的定力,全面提升敢担当、谋发展、抓落实的能力水平,稳中求进、拼搏进取,才能将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形成狠抓落实强大合力。实现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坚强有力的领导。只有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才能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夺取新的胜利。为此,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海南自贸港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更好地发挥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作用,提高领导水平;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坚守清廉底线,保持政治本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提升成事本领,在狠抓落实中走在前列。近日,省委书记沈晓明在海口专题调研时强调,在自贸港建设这场马拉松比赛中,仅仅有战术还不行,关键是自身的素质和能力过硬,如果自身素质和能力不行,战术再好也没用。形象的比喻传递出增本领、提能力的重要性。在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自贸港建设,工作极具前瞻性、专业性,对能力素养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既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领会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深学细悟中观大势、明方向,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也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加快更新知识结构、持续拓宽思维眼界,全面提高落实自贸港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善于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锤炼过硬作风,激扬狠抓落实的昂扬状态。抓落实、干事业,是停留在一般性号召上,还是扑下身子、带着感情身体力行,成效大不一样。让“规划图”尽快转变为“实景图”,就不能把功夫用在“嘴上”或者“纸上”,而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带着感情、热情、激情尽快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发扬“闯”的精神,结合海南实际,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走在前列;要激发“创”的劲头,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事事创先进、处处争一流,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新经验、取得新成果,让海南自贸港始终充满创新创造的活力;要保持“干”的作风,围绕全会制定的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和“干一件成一件”的韧劲,拼搏进取、实干担当,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琼州大地落地生根。

风好正扬帆,勇向潮头立。大力弘扬特区精神、椰树精神,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保持战略定力,不为各种杂音所左右、不为各种干扰所迷惑,朝着既定目标一往无前、久久为功,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我们定能不负使命重托,书写自贸港建设崭新篇章,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