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12-24

12月23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海口举行,总结部署全省经济工作。围绕2020年全省经济工作,我省相关部门和部分市县负责人展开热议,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2019年,省商务部门大力提升招商引资服务水平,成立了国内首个以社团法人登记的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建设国际投资“单一窗口”、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省商务厅将加强商务营商环境政策设计,建立商务营商环境动态评价体系和优化调整机制,聚焦企业需求,加快推动投资和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有关措施落地实施,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商务营商环境。

“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东斌表示,将探索实施外国(地区)公司直接登记制度;探索商事登记行政确认制,为全面实施市场准入承诺即入制探索经验;持续优化完善“海南e登记”平台功能;推进“证照分离”全省全覆盖改革;深入推进强化竞争政策试点;进一步释放乐城先行区优惠政策效应,开展好临床真实世界数据应用试点工作,力争2020年至少有1个国外医疗器械产品在我国获准注册上市;创新探索优化对十个园区的监管机制;创新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持续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证券化等。

澄迈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特别是今年在全国率先推行信息共享税收管理模式,实现税收征管“一次不跑、一步到位、一站办结”。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澄迈县委书记吉兆民表示,澄迈将深入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采取更扎实的作风、更务实的措施,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做大做强互联网产业、低碳制造业等澄迈优势产业;围绕世界500强、国内行业龙头前5强企业,实行精准招商,集中发力重点产业;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加快推进园区体制机制创新。

省工信厅厅长王静表示,该厅将积极围绕重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大数据治理体系、中小微企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优化产业环境和社会治理体系,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品牌。围绕推进“智慧海南”建设,稳步推进5G通信网络建设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