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椰树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24

12月23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海口举行,总结部署全省经济工作。围绕2020年全省经济工作,我省相关部门和部分市县负责人展开热议,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发扬椰树精神

良好的作风,是干事创业的保障、善作善成的法宝。我省相关部门和部分市县负责人纷纷表示,要发扬“扎根守土、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椰树精神,积极投身到全力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工作中。

赖泳文表示,全省人社系统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全面推进养老工伤失业保险省级统筹,持续完善社会保险基金运营和管理机制,探索建立城乡低收入家庭专项救助制度,并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将稳就业摆在突出的位置,服务于全省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自贸港建设,服务于全省人民幸福生活。

袁光平表示,儋州将坚决站在全省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高质高效加快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大力发展符合儋州发展定位和资源禀赋的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高地、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推进深海网箱养殖和海洋牧场建设等,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走路”。“琼海将积极推动政府职能由重管理向重服务深度转变,不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营造亲商、安商、利商的良好投资环境。”琼海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刘蔚表示,白沙将坚持力度不减、靶心不变,集中精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在产业扶贫方面,注重稳定可持续增收,继续实施好橡胶合作社管理、技术培训、金融保险等“统管、统销、统贴”三统一管理体系,切实做稳橡胶主导产业;依托生态资源优势,推动“南药、绿茶”2个万亩和“红心橙、山兰米、百香果”6个千亩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并采取“企村共建”的模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同时,积极谋划“体育+旅游”、乡村旅游等现代服务业,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近就地务工增收,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