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聚焦海南持续开展“查破促”活动
2022-08-06 09:00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

《人民日报》聚焦海南持续开展“查破促”活动,多措并举鼓励干部担当作为
抓实作风建设 提升干事热情

本报讯(记者 陈奕霖)8月5日,《人民日报》“干部状态新观察”栏目刊发题为《抓实作风建设 提升干事热情》的报道,聚焦海南在全省范围持续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抓紧抓实干部作风建设,锤炼干部素质能力,营造鼓励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让干部全身心投入到自贸港建设中。

报道中说,6月17日,海南召开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四次推进会,会上分别就3个营商环境建设中的典型问题,逐一剖析,查找“病根”。

分析个案,是为了解决共性问题。接下来,海南还将重点聚焦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定期召开讨论会,选取典型案例解剖“麻雀”,检视干部政绩观是否正确、工作开展是否到位、服务企业和群众是否用心,以达到举一反三的效果。

报道介绍,近年来,为鼓励干部担当实干,海南积极探索容错纠错机制,出台自贸港公职人员容错纠错办法,明确可以容错的1个前提、7种情形。去年7月,海南省委出台配套措施,探索公职人员容错纠错澄清正名机制,形成规范化、常态化案例通报机制。

据统计,10期通报发布以来,全省共推动容错纠错17人次,澄清正名67人次,查处诬告陷害行为8人次;重新使用受处理处分干部404人次,其中来自省本级系统人数超过100名。仅在三亚市,就重新使用干部近60人。

为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海南省委将今年确定为“能力提升建设年”,省里专门为省直厅级干部开设“自贸港大讲堂”,两周一期,周六授课;各县市或部门则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种培训。

报道中,海南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探索建立“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常态化机制,凝聚起全省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引导广大干部自觉投身到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