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首届自贸港金融法务论坛在海口举行
2021-10-23 13:54 来源: 经济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为促进海南现代金融业发展,优化金融法治环境,建设国际一流的自由贸易港,10月22日,由中国自贸区(港)金融协同创新中心指导,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海南省金融服务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三亚现代金融商学院共同主办的首届自贸港金融法务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省市相关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在琼商协会、金融机构和企业等约130名代表参加论坛。


图为首届自贸港金融法务论坛活动现场。潘世鹏 摄

论坛中,参会专家学者围绕金融支持海南自贸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与法治保障主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为海南自贸港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带来的影响,自贸港金融业对外开放给海南金融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等方面进行主旨演讲,会议还以专题研讨的形式组织参会会员围绕“经济与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构建”“自贸港智慧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促进金融消费者维权保护”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会长王一林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正值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取得初步成果的重要节点,研究和探讨自贸港金融发展过程中相关法律问题,促进金融发展与法律服务交流,对于推进自贸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活动还同步举行了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金融法务委员会成立仪式和海南省金融服务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


图为海南省金融服务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潘世鹏 摄

据了解,为满足金融行业纠纷解决服务需求,提升金融行业组织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能力,及时有效化解金融纠纷,保障和促进金融市场健康有序,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设立了海南省金融服务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海南省金融服务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郗俊杰表示,金融的稳定与繁荣是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妥善地处理好每一起金融案件是司法工作面临的挑战之一,发挥行业协会的专业智慧支持和配合司法机关工作更是协会组织重要使命之一。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将进一步提高站位,聚焦金融风险防控;延伸职能,服务营商环境优化;精准对接,构建交融共享机制。(经济日报记者 潘世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