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新平台带来新机遇
2021-05-12 09:04 来源: 经济日报、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五月九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国际馆,海南控股全球消费精品贸易有限公司展馆的两位参展商面对镜头开心地点赞。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经济日报记者 冯其予 潘世鹏

椰风海韵迎盛会,四方宾朋聚琼州。5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南省海口市落下帷幕。这场消费盛会的成功举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翻开新篇章。

从令人惊艳的全球首发到中国市场的初次亮相,首届消博会共举办93场新品首发首秀活动。其中,国际品牌举办83场新品发布会,国内各省份举办10场地方精品推介会,共发布新品超过550个。

消博会通过搭建全球精品展示交易平台,汇聚全球头部品牌,荟萃全国消费精品,汇合国内外重要采购商,为全球消费精品企业提供了进入中国大市场的桥梁。

消博会的举办为各国商家带来希望和信心。消博会期间,参展企业接洽了大量国内外采购商,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

据消博会初步统计,超过80%参展企业对参加第二届消博会意向明确。作为中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消博会已与广交会、服贸会和进博会一道,成为中国主动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国家级“会展矩阵”,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公共服务平台。

消博会期间,海南推介了正在谋划的“全球消费精品中心”。据了解,这一项目结合海南自贸港“零关税、低税率、更自由”政策优势、“一带一路”区位优势和面向世界背靠中国大市场的独特优势,将为国内外消费精品提供常年展示交易平台,满足全球消费精品企业和品牌参展交易需求,实现在海南自贸港“买全球、卖全球”,打造永不落幕的“消博会”。

(原载于《经济日报》2021年5月11日有删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