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等三地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2019-08-16 08:1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检视问题不避硬 整改落实再提速
——海南等三地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 新华社记者 周颖 夏军 赵叶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广东、广西、海南抓紧契机,刀刃向内检视问题,推动问题整改再提速,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突出的实际问题,促进主题教育更深更实。

海南等三地在推进主题教育时,紧盯首要任务抓整改,聚焦专项整治抓整改,立足自身实际抓整改,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海南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同步推进“8+2+3”专项整治。在中央部署的8项专项整治基础上,结合海南实际,提出解决营商环境不优、人才引进培养存在问题等2项专项整治;结合“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提出制度创新、政策落实、脱贫攻坚等3项深化主题教育措施。13个分项实施方案共列出了50个突出问题、103项具体措施。海南省委冲着问题去、对着清单改,努力以整改落实成果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改革越到深处,越要担当作为、奋勇前进。三地结合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中,将改革推向深入。

海南聚焦发展难题,狠抓调查研究并推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省政府办公厅着眼于优化营商环境,印发《海南省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9-2020年)》,有针对性提出11个方面29个具体措施;省政务服务中心进一步完善“一张审批网”,深入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等多项改革工作,精准发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省交通厅出台多项管理制度,在琼港澳游艇证书互认、游艇自由行实行免担保入境等方面实现了制度创新。

记者采访了解到,三地对准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强。

海南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围绕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中小学校教学点宽带网络接入全覆盖问题、校园安全突出问题、证明材料多、热线不好打、就医体验不好、就医流程不合理等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在专题调研基础上,提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并转化为指导工作的具体政策措施。

(据新华社广州8月15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