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冲浪比赛在万宁开赛
2021-08-27 10:4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全运会冲浪比赛在万宁开赛
海南代表队力争包揽两块金牌


八月二十六日,在万宁日月湾,河南代表队选手杜辰悦在全运会冲浪比赛中。海南日报记者 袁琛 摄

海南日报万城8月26日电(记者 袁宇)8月26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冲浪比赛在海南万宁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省13支冲浪代表队集结日月湾,角逐两块金牌。当天比赛分为两轮晋级赛及一轮复活赛,海南代表队参赛队员在第一轮及第三轮淘汰赛中均以优秀成绩出线。

冲浪项目作为正式项目首次进入全运会,成为35个比赛大项之一。本次冲浪赛事竞赛项目与东京奥运会保持一致,分为男子短板、女子短板两个小项,是本届全运会唯一在海南举办的项目,其预赛、决赛均在万宁市日月湾举办。

根据赛程安排,全运会冲浪预赛于8月26日至9月3日举行,与2021年全国冲浪锦标赛(短板)合并举办,将产生男子短板、女子短板各32个全运会决赛名额。决赛将于9月8日至9月14日举行,届时将产生两枚全运会金牌。

本次赛事预赛共有124名运动员参赛,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仅10岁,年龄最大的29岁,平均年龄16岁。通过本次赛事的历练,年轻的运动员们将迅速成长,成为巴黎奥运会冲浪项目储备人才。

海南代表队此次共派出8名运动员参加全运会冲浪赛,包括4名男子短板选手及4名女子短板选手。“目前来看,海南队参赛队员的水平发挥都较为稳定,我们的目标就是力争包揽此次比赛的两块金牌。”海南代表队教练马福来介绍,海南队起步早、训练条件优越且重视程度较高,总体上能力要比其他省队高一些,“但近几年其他省队的进步也较快,实力不容小觑,我们将继续保持良好心态全力以赴。”

本次赛事期间,涉赛人员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赛场至酒店,按“两点一线”的方式活动,不能与外界接触。本次比赛还邀请了8名外籍裁判,通过远程视频,采用东京奥运会冲浪打分系统,由外籍裁判进行打分。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万宁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相关稿件

全运会冲浪比赛在万宁开赛.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