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六稳六保  > 落实“六保”任务
三亚强化岁末年初旅游市场安全生产
2022-12-13 09:3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三亚强化岁末年初旅游市场安全生产
规范企业经营行为 提升旅游服务品质

海南日报讯(记者 李艳玫 通讯员 李欢)近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旅文局获悉,为做好冬季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该局组织召开2022年旅文行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服务质量提升部署线上会议,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提升企业服务品质,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和旅游市场复苏有效衔接。

当前,随着“新十条”疫情防控措施的出台,跨省游消费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三亚旅游频频登上各大OTA热门目的地排行榜,旅游市场复苏呈现持续向好发展态势。全市旅文企业要客观研判市场发展趋势,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在抢抓市场复苏发展机遇的同时,要注重服务品质的提升,擦亮“诚信经营 优质服务”金字招牌。

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是旅游业发展的压舱石。三亚各企业将做好安全生产有关工作。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娱乐场所、旅行社要切实把旅游交通、特种设备、消防安全、住房卫生、食品卫生等各方面的安全监管措施落到实处,严防火灾、爆炸、食物中毒等事故发生。要落实最新防疫举措,杜绝层层加码。

同时加大旅游产品的供给,策划优惠促销活动,提升旅游消费吸引力。该市规范企业经营行为,根据有关部门的要求合理定价,稳定物价,维护旅游市场优质口碑;强化员工服务技能培训,提升服务水平,按照市场需求,配备足量的服务保障人员,确保市场复苏和企业复工有效衔接;做好舆情处置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掌握动向,及时采取措施,减小舆情扩散。

据悉,接下来,该市旅文局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对全市各A级旅游景区、星级旅游饭店、旅行社、潜水、经营性泳池、演出场馆、娱乐场所、网吧等旅文行业经营单位进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市场复苏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为旅游业复苏营造安全、有序、平稳的度假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