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六稳六保  > 落实“六保”任务
第十二届马中企业家大会举行 海南省组团线上参会推介
2022-12-16 09:5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第十二届马中企业家大会举行
海南省组团线上参会推介

海南日报海口12月15日讯(记者 袁宇)12月15日,由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主办的第十二届马中企业家大会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办,为期一天。海南省外事办公室作为本次大会中国内地唯一的支持单位,在海口设置分会场,组织省内相关部门及10余家金融企业线上参会并推介海南自贸港。

本届大会以“金融与区域发展趋势”为主题,两地政府、企业、学者、RCEP国家侨团商协会共计约1000人参会,围绕金融货币政策、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马中两国及东盟的重要性等话题展开探讨。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表示,近年来中马友好合作势头稳步上扬,两国战略互信更加深厚,今年,中马双边贸易和中国对马投资再创新高,中国有望连续14年蝉联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中方愿与马方一道,构建面向中马和东盟市场的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推动贸易投资提质升级,在信息技术、数字贸易、绿色能源等新兴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省外办主任戴贞在会上介绍海南在中国新时代对外开放战略中的独特地位,指出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多、含金量高,商机无限、投资潜力巨大。海南愿与马来西亚各地、各界在巩固传统友谊的基础上,以RCEP协议签署为契机,深化互联互通,积极扩大双边贸易、双向投资和项目合作,携手推进疫后经济复苏。

海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分别就自贸港金融、消费等领域政策和发展前景作了推介解读。

马方代表对中方代表发言给予热烈回应,纷纷表示,希望借重海南高水平开放政策和独特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合作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