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六稳六保  > 落实“六保”任务
定安探索培育乡村特色产业新模式
2022-12-16 09:5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定安探索培育乡村特色产业新模式
“水塔咖啡”引客来

海南日报讯(记者 李豌)近日,走进定安县黄竹镇白塘村,村中白色水塔一侧,一家新开的咖啡屋引人注目:手绘外墙清新活泼,墙面印刷着“鲁猴”“瓦爱鲁”这些海南话谐音句;室外搭建帐篷可供游客在林中细品茶饮。这是定安县百里百村项目新落地的白塘水塔咖啡。

据悉,白塘水塔咖啡属于定安县百里百村项目区“水塔咖啡”项目系列。近年来,定安县在龙门镇大山村“水塔咖啡”成功案例基础上,在百里百村项目区域推广“水塔咖啡”模式,以在县内形成品牌集聚效应,进一步壮大乡村集体经济。

项目投资方海南旅投乡村发展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白塘水塔咖啡将会从产品和服务两方面进一步融入乡村、服务乡村。产品上依托本地水果产业优势,开发百香果、莲雾、荔枝、龙眼等水果茶,服务上咖啡馆既可以提供就业岗位、吸纳村内劳动力,咖啡室也可以作为村内学生课后辅导空间使用。

定安县旅文局有关负责人说,定安县将会继续在百里百村项目区建设1至2个“水塔咖啡”点,希望通过“水塔咖啡”探索培育乡村特色产业项目的新模式,打造定安咖啡文化符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