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六稳六保  > 落实“六保”任务
万宁出台举措纾困扶持汽车销售企业
2022-05-17 09:0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万宁出台举措纾困扶持汽车销售企业
通过政府奖励补贴 激发汽车消费活力

海南日报万城5月16日电(记者 张惠宁)海南日报记者5月16日从万宁市商务局获悉,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力度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增强信心,根据万宁市抗疫纾困促发展若干措施,5月起,万宁市政府将通过“政府奖励补贴”的方式,激发汽车消费市场活力,降低当地汽车销售企业运营成本,规范汽车销售市场,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据了解,万宁市出台汽车销售企业扶持奖励补贴措施。一是减轻企业运营成本:凡是纳入本次活动范围的汽车销售企业,2022年期间根据企业新车(初次登记上牌车辆)销售额及增长率(2022年在万宁新注册的企业只计算销售额),给予企业奖励补贴。奖励补贴分为4个档次,其中,新车年销售额达到500—1000万元(不含),新车销售额年增长率15%以上的,拟奖励补贴10万元;新车年销售额达到5000万元以上,新车销售额年增长率15%以上,奖励补贴50万元。

二是支持汽车销售企业扩大销售规模。从报名审核通过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对符合本次活动要求且2022年营业额达到500万以上的汽车销售企业,实行鼓励销售奖励,企业在此期间,每销售一台消费者享受到补贴的汽车,同时可享受企业奖励补贴,具体奖励标准为购车发票金额10万以下,拟奖励1000元;10万(含)—20万以下,拟奖励2000元;20万(含)以上,拟奖励3000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