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六稳六保  > 落实“六保”任务
海口秀英区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优化商业活动审批申报流程
2021-07-25 08:2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海口秀英区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优化商业活动审批申报流程
从“次次审批”到“一年一批”

海南日报记者 计思佳

特约记者 陈创淼 通讯员 崔梅丽

“我们夜市一年要举办几十场活动。每办一次,都要进行一次申报审批。其实,每次申报提交的承诺表、委托书、平面布置图等材料都是一样的,感觉很重复,也有些麻烦。”

近日,海口市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赴企业开展“我为企业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大走访活动。当调研组来到海口市寻尝里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在日常经营办理审批过程中遇到什么困难时,该公司总经理谭开越提出,希望进一步优化“举办商业、公益性宣传活动临时占用道路或公共场所搭建临时构筑物或其他设施”的审批申报流程。

“很多商场也反映了类似问题。”听了谭开越的困扰,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丹介绍说,“我们正计划推出一年一审制,企业可根据全年举办商业活动的需要,对在户外搭建临时构筑物的计划做全年方案,由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全年方案进行审查。在合法合规基础上,一年进行一次呈报即可。若一年中有临时增加的活动,可单独再做审批。”

为方便申请,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还为企业送上了承诺制办事指南,以及申报所需的承诺表、授权委托书、平面布置图及布点图填写范本。“从‘次次审批’到‘一年一批’,审批程序的优化将为公司节省大量时间成本。审批局还送来了申报材料填写模板,对我们非常实用。”谭开越为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细心周到的服务连连点赞。

对于商业活动的审批,远大购物中心总经办经理王淑华则提出,每次举办活动的投入成本较高,批3天许可时间较短,难以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希望能够延长许可时间。“若是车展、文艺表演这类声音较大,可能会影响周边居民休息的活动,我们认为3天的设置期限是合理的,但对于春节这些特殊节日的展销活动,以及平时的静态展览,我们企业希望能够延长时间。”王淑华说。

调研组表示,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后, 将向区优化营商环境联系办公室上报,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联席会议上进行研究解决或呈报上级主管部门,争取尽快解决市场主体反馈的难点问题,并对征集到的问题和意见跟进处理。

为深入了解企业实际困难和需求,结合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秀英区启动“我为企业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大走访活动。活动从今年6月持续到年底,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企业了解实际、解决困难、征求意见,以为企业至少办一件实事为目的,推动该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区还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开设营商环境问题受理平台,面向社会征集损害营商环境的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对征集到的问题和意见跟进处理,形成“投诉-处理-回访”的营商环境“闭环”投诉处理机制。

(本报海口7月24日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