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六稳六保  > 落实“六保”任务
澄迈:企业凭电子营业执照可领取印章
2021-06-18 09:3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澄迈:
企业凭电子营业执照可领取印章

海南日报金江6月17日电(记者 高懿)“不需要任何纸质材料,只需在‘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上,输入委托人的个人信息,即可领取到印章,很方便。”6月16日,在海南生态软件园企业超市内,海南励学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相关负责人陈杰群不到两分钟便成功拿到印章。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澄迈自6月16日起将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在企业领取免费印章政务服务中,此项业务是该县继5月31日推出简化取章手续后的又一项便民措施,也是该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新举措。

该项业务取消了包括委托书、身份证、营业执照副本在内的所有纸质材料,将电子营业执照融入政务服务,运用信息化手段为群众、企业办事提供更大便利。“企业在领取政府免费提供的公司印章时,只需法定代表人或经办人通过手机小程序出示电子营业执照,经工作人员核验,便可快捷领取印章。”澄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澄迈自去年9月开始实施免费刻章业务以来,依托“海南E登记”平台,实现免费刻章业务全程线上流转,从去年9月1日至今年5月31日,澄迈已送出免费印章4305套(每套5枚章),为企业减免费用共计172.2万元,进一步提高企业开办效率并降低企业开办成本,为企业带来实惠。

下一步,澄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在“办实事与解难题”上下功夫,继续完善服务细节,精益求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并贯穿工作始终,为企业及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