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六稳六保  > 落实“六保”任务
国内老字号新品牌汇聚,生动展现中国优化市场供给成果
2021-05-09 10:0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国内老字号新品牌汇聚,生动展现中国优化市场供给成果
老字号焕青春 小字辈拔节长

海南日报记者 孙慧 计思佳

我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厦门、大连2个计划单列市组成的参展团,参加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带来了种类丰富的消费精品。在展会上,国内大白兔、片仔癀、同仁堂等老字号展现出新面貌,五菱宏光、江小白等新锐品牌令人眼前一亮。

讲故事创新形象

国货老字号新品牌齐迸活力

奶糖味的香水你想买吗?从1959年起发售的大白兔奶糖是中国人熟悉的老字号食品,在此次消博会上,上海展区展出了大白兔奶糖、气味图书馆等香氛系列产品,包括车载香水、沐浴液、身体乳等。

近年来,国内消费市场日益繁荣,放眼尽是琳琅满目的商品,如何快速赢得消费者的欢心,讲好故事、创新形象,紧跟市场需求适时推出跨界产品,是一种新的经营思路。

在首届消博会重庆展区,一款冷酸灵火锅味牙膏受到不少参展观众的关注。“这是我们公司和知名餐饮企业小龙坎火锅联名推出的‘火锅牙膏组合’,内含3支装的牙膏,味道分别为标准中度辣、川渝微微辣、传闻变态辣,这套产品去年在网上一推出就被抢光了!”展区工作人员陈双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老字号尝试跨界,一些新品牌则注重打造IP。此次消博会上,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带来了果味酒、梅见酒、三五挚友、驴溪老坛等IP系列品牌产品。“这几款酒针对的是不同的消费群体。其中,度数低、小瓶装、水果风味的果味酒最受年轻人喜爱。”该公司工作人员梁玉福说,江小白创新发展模式,让“文艺”“青春”成为江小白的品牌烙印。

加大科研力度

多款国货成功“挺进”国际市场

在此次消博会上,一些省、区、市展区展出的科技含量较高的产品,也十分吸“睛”。

在江苏展区“咖博士”展台处,苏州咖博士咖啡系统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一款商用自动咖啡机引发很多采购商关注。该公司区域销售经理冯怡冉说,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这款新推出的咖啡机更加注重消费者的使用体验,销量不错,目前肯德基、罗森等企业都是公司的客户。

5月7日,由山东泰山瑞豹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高端碳纤维自行车在此次消博会上亮相,售价在3万元至8万元之间。据了解,这款自行车上市后受到消费者欢迎,目前供不应求。

“以前国际中高端自行车市场主要被国外品牌占据,如今国产品牌正在崛起。”山东泰山瑞豹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公司加大科研投入,研发新技术、新产品,以中高端产品开拓国际市场。

借助消博会平台

将好产品卖到世界各地

采访中,不少国内品牌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消博会平台,与国内外采购商、代理商洽谈合作,将产品推向全球市场。

“谈了15分钟,我们就签下了2000万元的订单,大概4天后就可以发货!”广东威王集团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梁文荣告诉记者。5月8日,广东参展团在海口举办“粤贸全国”供采对接洽谈会,包括威王集团在内的6家广东企业,与海南当地企业及境外企业签下1.13亿元的合作项目。

“参加消博会,除了展示品牌形象外,也希望拓宽企业的销售渠道。”湖北百布堂手工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其友介绍,5月7日,该公司已与陕西一家商超企业签订供货合同,接下来几天期待和其他企业有更多交流。(本报海口5月8日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