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面贯彻落实“4.13”重要讲话精神  > 牢记嘱托
不负使命重托 奋力展现作为
2022-05-01 09:5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评论员

  4月30日,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闭幕次日,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即赴省史志馆开展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现场体验学习,参观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海南改革开放史,重温入党誓词,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表明了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鲜明态度,展现了只争朝夕、狠抓落实的进取精神。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为标杆,迅速行动起来,深化学习贯彻,狠抓工作落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书写海南高质量发展更加精彩的篇章。

  海南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新时代赋予海南的使命,光荣而神圣;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海南的期望,殷切而厚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亲临海南考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对海南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探索、每一个进展,都倾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心血,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厚望。

  关心支持一如既往,指引指导一以贯之。今年4月10日至13日,在全岛封关运作准备工作加快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海南考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嘱托海南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极大提升了海南在全国改革开放大局中的地位、作用,深刻改变了海南发展的历史进程,让海南上下倍感温暖、倍增信心。站上新的历史起点,扛起更重要的历史使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省第八次党代会擘画了未来五年海南发展的路线图、施工图,让全省人民充满期待、激情焕发。

  不负使命重托,奋力展现作为,就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既与以往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为海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更强信心、更大干劲,推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入不可逆转的发展轨道。

  不负使命重托,奋力展现作为,就要不折不扣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部署,将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今后五年是横跨全岛封关运作前后的独特时间段,是保持良好开局势头的关键时间段,是风险高发期和压力测试期,是干部能力提升期和经验积累期。省第八次党代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经验,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必须遵循的总体要求,提出了努力实现的主要目标,部署了共同奋斗的重点任务。我们要坚持对标对表,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不负使命重托,奋力展现作为,就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做好长期奋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我们要努力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当好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奋力开拓者,当好高质量发展的竭力推动者,当好青山绿水、碧海蓝天的精心呵护者,当好祖国南大门的坚定守卫者,当好各类风险隐患的有力防控者,当好各类市场主体的贴心服务者,当好海南人民根本利益的倾情守护者,当好全面从严治党路上的模范赶考者,不断将伟大事业向前推进。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