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积极助力随军家属就业安置
2021-07-19 09:3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儋州积极助力随军家属就业安置
搭就业平台 解后顾之忧

海南日报记者 刘袭 特约记者 李珂

7月16日,儋州市安置的2020年度随军家属之一的牛青利,对海南日报记者感慨地说:“由衷地感谢市委、市政府的关爱,我考上儋州市事业单位,结束20年两地分居生活,4岁的小儿子每天都能看到父亲,一家人终于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牛青利是驻儋某部一级军士长郝明杰的妻子,她丈夫今年44岁,荣立三等功3次,在艰苦地区任职3年以上,军龄25年,量化积分靠前。参加招聘考试,牛青利笔试、面试成绩优异,最终她综合成绩排名第12,被儋州市那大镇中心小学录用。她说:“我支持丈夫安心服役,将努力踏实工作,为儋州教育事业发展作贡献。”

据了解,儋州市从2020年度随军家属中公开招聘事业单位人员,综合成绩由笔试、面试、量化积分3部分组成,对正营职以上干部及一级军士长的军龄、职务级别、奖惩情况等量化打分,得出量化积分,综合成绩靠前及符合岗位条件的随军家属优先选择工作岗位。今年5月底,在儋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统一协调下,稳妥安置的2020年度19名随军家属已全部入职上岗。今年是历年来儋州安置随军家属人数最多的一年。

多年来,儋州市高度重视随军家属安置工作,成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的市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安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儋州有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市委常委议军会议把驻地随军家属就业安置作为大事列入重要议题,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做好2020年驻儋部队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在地方机构精简、全市事业编制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儋州决定拿出20个事业编制岗,专门用于单独组织公开招聘未就业随军家属,招聘年龄放宽到46岁,学历放宽到大专。上岗的19名随军家属,其中6人考入教育系统、4人考入医疗卫生系统、9人考入其他事业单位。

从随军家属中选拔优秀人才,既安置就业,又引进人才。在做好前期随军家属信息采集、岗位协调匹配、就地就近原则等准备工作后,儋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与有关职能部门一起,集中组织2020年度随军家属就业安置考试,49名随军家属参加考试,按照综合成绩公平公正录用,选拔成绩优秀的随军家属到合适的岗位,人尽其才。

驻儋某部正营级干部孙晓鹏,荣立三等功1次,在艰苦地区任职2年多,军龄16年,虽然量化积分相对靠后,但他的妻子韦灵灵是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原在广州一家大公司上班。韦灵灵笔试成绩排名第4,面试成绩排名第2,最终综合成绩排名第15,被儋州工业园管委会录用。今年5月底,她从广州来到儋州,在儋州工业园从事规划工作。她说:“我学的是规划专业,儋州工业园正缺规划专业人才,我入职后,发挥专业特长,为儋州发展作贡献。”

据悉,儋州市有关部门靠前服务,安排专人协助被录用随军家属办理入职手续,解决被录用随军家属档案移交问题,在合规情况下,尽量缩短随军家属试用期时间,使被录用随军家属更快融入新岗位。(本报那大7月18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