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等多项指标大幅增长
2021-05-13 09:1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前4月全省城镇新增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多项指标大幅增长
就业形势平稳向好

本报海口5月12日讯(记者 易宗平 通讯员 李京赟)5月11日8时,位于洋浦经济开发区保税港区的海南澳斯卡国际粮油有限公司里,今年初刚入职的孟雪提前半小时到岗了。她高兴地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她是海南人,在这里工作可就近照顾家庭,两全其美。海南日报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今年前4月,全省就业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多项指标大幅增长。

“大幅增长”背后,一方面在于海南自贸港政策红利逐步释放,催生大量市场主体。《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全省新设企业增长113.7%,提供了众多就业岗位。另一方面,在于我省推动各项就业优惠政策落实落地,推行以就业为导向的“培训+就业”模式,广泛开展各项公共就业服务。

“政府提供了政策和平台,让老百姓的就业机会大大增加!”来自澄迈的求职者李庆辉说。今年初,他与一家省级重点企业签约,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政策指的是我省扶持求职者的优惠举措,平台则包括培训、招聘、创业等——

我省开展跟踪服务和就业服务对接,录制发布大学生就业指导网络公开课,鼓励毕业生就业见习;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延续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帮助失业者渡过难关。

尤其是我省推出了“打包”式优惠:“劳务输出先进村”奖励3万元,“农民工优秀劳务带头人”和“农民工创业典型”各奖励1万元……

省人力资源开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将持续紧盯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稳定增收,紧盯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深入开展就业创业失业政策宣传和送培训服务,切实落实各项优惠政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