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04 09:0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决定召开省政协八届九次常委会会议

海南日报海口4月3日讯(记者 刘操 通讯员 李发强)4月3日,八届省政协第二十次主席会议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相关文件,决定召开省政协八届九次常委会会议。

省政协主席李荣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巡视制度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寻找破解大党独有难题的有效方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落实巡视整改的重要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对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八届九次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以及《关于全面推进美丽海南建设 争创美丽中国先行区的建议案(草案)》,决定将上述草案提请省政协八届九次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强调,海南生态资源得天独厚,是我国生态安全屏障和生物多样性的天然宝库,争创美丽中国先行区有条件有基础有优势,要精心修改完善建议案,引导广大委员积极建言资政,为海南争创美丽中国先行区集众智、谋良策。

会议还审议了委员履职考核工作办法,强调要继续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与时俱进不断完善考核制度,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引导委员更好履职尽责。

省政协副主席肖莺子、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刘艳玲,秘书长罗时祥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