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08:4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2024年第二季度全省旅游和文化市场综合监管部署会召开
常态监管不停歇 守护市场不松懈

海南日报海口4月16日讯(记者 刘晓惠)4月16日,2024年第二季度全省旅游和文化市场综合监管部署会在海口召开。会议总结2024年第一季度全省旅游和文化市场综合监管工作成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夏季旅游旺季及常态化的旅游文化市场安全有序。

会议指出,2024年第一季度全省旅游和文化市场综合监管工作形势良好,要继续保持从严从重惩处违法违规行为的态势,构建良好的市场环境,绝不松懈、持之以恒地维护海南旅游和文化市场安全有序发展。

会议要求,各市县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建立重点监管清单,聚焦容易出现问题的风险点、隐患点,如“野景点”、涉海涉空领域等,做到建档立卡、动态管理;要建立监管责任制,明确属地责任,落实具体责任人,推动从制度上解决同类问题;要建立协调会商机制,畅通各部门、各市县、各行业之间的会商协作机制,研判旅游和文化市场监管重点。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提升全省旅游服务质量,加大司机、导游等一线旅游从业者的业务培训力度;要加强旅游行业协会的建设,提升行业协会的权威性、凝聚力、开放性,形成多方共监管的合力;要提升科技和创新的监管能力,用好“海南放心游”“放心消费在海南”及信用监管体系等平台,确保监管落到实处。

副省长谢京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