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07:2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自由贸易港:以高水平开放引
领高质量发展”记者招待会举行

海南日报博鳌3月28日电(记者 张琬茜 陈彬)3月28日下午,“海南自由贸易港:以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记者招待会在博鳌东屿岛文化公园举办。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41家境内媒体,来自29个国家国家和地区35家境外媒体,共117名记者出席本次活动。

记者招待会采取“主题发布+现场交流”的方式进行。省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自贸港建设特色亮点,相关市县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与媒体记者面对面交流,让大家近距离感受海南自贸港发展的强劲“脉动”,以及海南以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据介绍,过去一年,海南推动自贸港封关运作迈出重大步伐,经济恢复提质加速,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区域协调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持续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取得新进展,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总体来看,海南自贸港建设已经进入成型起势的发展阶段,政策制度体系基本成型,封关运作准备全面铺开,对外开放卓有成效,发展和安全实现有效统筹。

现场还提供了丰富的茶歇餐点,让媒体记者充分感受海南“老爸茶”等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更好地搭建海南自贸港与媒体友好交流合作的平台。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斌出席活动,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符宣朝作主题发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