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9 22:07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年)表彰大会要求
乘胜追击组织开展禁毒“固本防风险”三年行动
久久为功纵深推进禁毒斗争
冯飞刘小明李荣灿出席

6月9日,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年)表彰大会召开。省委书记冯飞讲话,省长刘小明、省政协主席李荣灿等省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2020-2022年)情况,宣读有关表彰通报,获表彰代表作交流发言。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政委张美荣到会指导。

会议肯定我省禁毒工作成绩,指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南,禁毒工作一刻都不能松懈,全省上下要清醒认识禁毒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将禁毒工作置于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中统筹推进,久久为功把禁毒斗争推向纵深。

会议要求,要在全省全力组织开展禁毒“固本防风险”三年行动,紧盯任务目标,找准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研究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既定目标顺利完成,为全岛封关运作创造良好社会环境。要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严”字当头抓好“打”和“堵”,既集中打击大宗毒品犯罪、团伙犯罪,又重点打击零包贩毒、容留他人吸毒等小案,加强国际禁毒交流合作,强化环琼毒品查缉体系建设;坚持预防为主抓好“宣”和“管”,深入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行动,加大吸毒人员收戒收治,把禁毒人民战争不断引向深入。要巩固深化禁毒三年大会战经验做法,建立健全禁毒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毒品治理效能;结合封关运作和禁毒斗争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制度集成创新、实现标本兼治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探索更多具有海南特色的硬招、实招;大力推进禁毒科技创新,提升精准监测、精准打击、精准防控水平,推动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海南日报记者 李磊/文 记者 封烁/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