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9 22:06 来源: 海南日报客户端 【字体:   打印

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降低物流成本及物流监管相关工作

6月9日,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降低物流成本及物流监管相关工作,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充分认识物流工作对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性,压实责任、形成合力,采取长短结合的工作策略,确保物流成本降下来、效率提上去,监管风险找得准、防得住、控得牢,提升产业竞争力,助力海南高质量发展。

省长刘小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国内循环和国际循环都离不开高效的现代物流体系。要充分发挥自贸港政策和区位优势,加强自贸港物流体系顶层设计,做好岛内物流和国际物流的叠加衔接。要科学布局规划,推动物流基础设施与全岛综合交通体系、城市规划建设、物流园区、物流集团、线上服务平台有效衔接,推广物流车辆电动化,提供更高水平的物流服务。要坚持“全省一盘棋”理念,集中力量加快物流重点园区建设,引进更为优质更有效率的物流企业,充分发挥园区的规模集聚效应。要积极谋划对接国际物流的基础设施,在深化铁水联运方面下功夫,全面联动公路、铁路、水路、航空等物流运输方式,切实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综合运输效率。要加快物流行业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推动平台数据互通共享,提升数据协同使用效率,构建物流领域流通和安全监管协同机制,依法依规开展好物流领域的有效监管;处理好信息共享和信息保护的关系,保证系统安全、数据安全、商业信息安全,努力实现有效无感全覆盖的物流监管,更好适应全岛封关运作后进出岛货物监管需求。

省领导沈丹阳、陈怀宇,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参加会议。(海南日报记者 陈蔚林/文 记者 张茂/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